弟十月中退伍了,本想送他到加拿大表姊家裡住一陣子,
因為某些因素,不得不延後,而他的環島之旅也必需一同延後。
 
媽問了他,你有沒有打算以後要做什麼?
弟有些不耐的回答,我的路,你們從小就訂好了,我有選擇的餘地嗎?
我卻不同,怎哪條路總有自己的想法,除非爸媽有好的理由可以說服我,大部份都說服不了....^^"
應該說...我比較古靈精怪,想法也比較特別,對於想做的事總有一堆論點,傳統的說辭通常攻不破我的根據地。
記得大學選科的時候,爸媽希望我能念會計,但我偏偏選資訊管理,找了好幾個親戚來說服我改變志願...引起了一陣小騷動...
有一次,媽媽說不過我,就丟下一句話:「妳翅膀硬了,讓妳念那麼多書,很有自己的想法,父母的話都不聽了。」
答:「念書就是讓我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你們照顧不了我們一輩子,難道有自己的想法不好嗎?還是您希望我是庸庸碌碌過一輩子?」
我媽頓時語塞,我爸沉默(他的沉默表示他動搖了),後來,我爸私下問我選資管的理由是什麼,聽完之後,便依了我的決定。
媽一直不能理解,而爸呢?從那之後,逢人問起,就會說「我這個女兒是打死不念會計的!讀電腦卡好啦!」
 
一直以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能說服人,當兄弟姊妹說服不了的時候,總推我出來,
大四,修了“易經“,有一次作業是算自己的性格,卜到了“鼎卦“,
老師看了看,便抬頭說,妳以後說話要想清楚、要小心,因為妳的話很容易影響別人,有一言九鼎的涵義。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難怪.........
 
弟弟前幾天問我,「姊,妳現在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或許是前幾天忍不住訓了他幾句,所以這麼問的吧!
「當中醫啊!我想救很多人,幫助很多人(後面二句沒有說出口)」
這個目標來的不容易,如果沒有去年的挫折,恐怕到現在仍是過一天算一天,
也總是在迷失與不斷的催眠自己中度過,那種明知道終點在哪,但卻無法走進的感覺,自己就像個逐漸傾毀的城堡。
 
總會迷失,迷失不可怕,也不必過度擔憂,邊做邊想是方法之一,
弟弟也正處於迷網的階段,那就去旅行吧!去看看不同的文化,體會不同的人生觀,不同於台灣的一切,
最好找個志同道合的伙伴,或是一個人上路當背包客,不知道旅行的意義也沒關係,
但,出發前得想好,為什麼選這個地方,去是想找尋什麼,有沒有找到也不是重要的,而是那找尋的過程,
來個破壞式創新,路上將會遇到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背包客,衝擊便會產生,新的思維也會同時產生,前提是必須放大自己的彈性。
男女始終不同,身為將肩負責任的男兒,眼界要廣,心胸要開闊,能容人所不能容,能忍人所不能忍,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
這就是一直以來,不斷鼓勵弟弟得出國當背包客的理由,只是他一直不懂旅行的意義......(都姊害的,第一次出國就帶他狂shopping= =)
去想,去找吧!等你想好了,決定好了,準回好回答上次問你的問題之後,我的商務卡隨時幫你刷機票。
 
什麼都去試,別怕找不到,就怕你不能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