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南庄玩的時候,
老街上開了家薰草森林,買了瓶“薰衣草森林“(香味)的按摩油,
....最近身體怪怪的,想起住板橋的時候,房東妹幫我刮痧的事,
想著.....或許刮痧一下會好一些吧!?
 
那就來刮痧一下吧!!!!雖然...我們家沒有半個人會刮....呵...
有人是拿面速力達姆當潤滑,涼涼的,同時可以消腫,可是...刮完身上就有藥味耶!
對於我這個有點龜毛的人而言,一定要“香“!香,才有乾淨的感覺。
即然要抹些潤滑的東西,那到不如選個香香的按摩油,至少刮的時候還可以鬆弛一下,
比如,工作忙碌需要放鬆,那就選薰衣草香味的按摩油,
刮痧的同時,也能達到香療的效果...心想著,
於是,選了瓶自己喜歡的香味,買回家,讓媽媽幫我刮^^"。
 
「媽,妳會不會刮痧?幫我刮一下啦!」我說,
「我不會!」於是就頭也不回的走掉的媽媽.....
被無情的打擊後的我...自己用手按摩一下不舒服的地方,
好像可以試試自己刮耶!感覺應該跟自己用手按摩一樣,來吧!試試!
 
拿了陶瓷湯匙,換了平口小可愛,在肩頸抹些按摩油,START!!!!
(一定要擦些潤油的東西,工具也要是平滑不能太利,才不會太痛,也才不到最後不僅沒效,皮肉還痛得要命!)
各個位置都刮一下,找到刮下去有酸軟感覺,使點力由上而下刮幾下,
照了鏡子,哇~~~~~~~紅了!!
沒有感覺的地方,一點都不紅!
我想....那紅的地方就是對的地方吧!於是繼續下去,
平常熬夜過後,脖子覺得緊緊的地方(腦門下方,也就是脊膸二側的筋),刮下去是酸酸,
聽說,不舒服的地方至少要刮50~100下,我怕痛.... 那就刮50下好了,
邊刮邊看“痞子英雄“的重播,分散一下注意力~~哈!
50下結束之後,照一下鏡子........天啊!紫色的>"<....大片的黑青!!
沒有刮痛自己,那就表示...........我真的很需要刮痧!!!
 
昨天突然發暈到一度快暈倒,刮了耳下的位置,酸軟的感覺直衝腦門,有點暈有點想吐,那小力一點好了!
從耳下順著筋刮到肩膀,也是50下之後,黑青的更嚴重>"<........
還是不舒服,就再刮50下!
結束之後,整個肩頸都是黑青...................我,真的需要刮二下!!
 
原則上,刮一刮,不刮痛自己有達到“比較舒服“就好了!
刮痧是保健嘛!.......其實也是我怕痛啦!....
分批刮,不要弄痛自己,最後晚上睡不著就好了!
以前房東妹幫我刮的時候,(那時候是中暑),整個背都黑青,第一晚躺下去就....痛~~~~~~~
其實會不好睡,
個人認為,有達到“舒服點,不太痛,又能好眠“這樣就ok了!
 
刮完,很舒服的看著電視。
「這二天脖子緊緊的…」我爸邊唸邊走過,
「我剛剛自己刮痧,感覺不錯耶!要不要刮二下?」我說,
我爸看了我的肩頸,倒退二步!「我不要!!」
「我這個不痛啦!自己刮的能使多大的力氣,而且,我有買按摩油耶!還香香的哦!要不要??」我說,
「嗯.........................好吧!我試一下!」我爸,
於是就開始幫他刮,
拿著剛自己刮用的小湯匙,努力的刮了一分鐘之後,
「有沒有感覺?」「沒有耶!妳大力一點,太小力了!」手酸了還沒感覺?
「大嫂,幫我拿個大一號的湯匙!」再努力的刮,「有沒有感覺?」「有了!有了!」
原來,湯匙的選用要因人而異啦!~~
刮完之後,吃晚餐的時候......
「我的脖子有比較鬆了耶!」
哈~~憑直覺刮痧竟然有效果,那我的判斷就沒有錯囉!^0^
「剛蕙菁幫爸刮的,你看她的脖子是她自己刮的,要不要也刮一下?」我大嫂很機靈的馬上轉頭問我哥,
於是....
吃完飯我哥馬上衝去洗澡,洗完就走到我面前....「我要刮痧!」
哈....今天刮的很有成就感,那就一起吧!
 
加上自己,今天總共刮了三個人,好像有效哦!
我的按摩油發揮它的效用了,沒白買的!^^
 
小方法:
1.先洗完澡,不然會邊刮出....髒髒的角質,有點噁....。刮完也會紅或紫,不太適合洗熱水澡。
2.現代人通常精神壓力大,選用能做為潤滑媒介,同時,能達到香療效用的商品,
      如,按摩油、香膏…。選個聞了覺得放鬆的香味。
3.工具選用邊緣圓滑的工具,就地取材就可以,不一定要拿刮痧棒之類的;如陶瓷湯匙,也有人拿大罐的面速力達姆瓶蓋。(隨身罐的邊邊很利,千萬不要拿皮肉開玩笑!)
4.先用手按一下,哪個位置按下去覺得酸軟,或是痛痛的,感覺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5.邊刮邊調整位置,以不痛為原則。(刮痧是為了舒服不是為了皮肉痛的!)
 
試試,夏天到了,天氣熱,中暑的時候試一下,挺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