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看完藤井樹的新書《流浪的終點》,
一開始看有些不懂它的意義,
書真的要看到最後,才能真正了解書的意義。
 
裡頭印象最深刻的二段話,值得深思....
 
「旅行需要目的,流浪需要終點」
當我們去旅行的時候,要知道為什麼去旅行,才能讓旅行顯得有意義,
要不是否成了“晃神之旅“呢?
書裡引用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來解釋,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寫愛情小說的作者就是這樣,以愛情的角度切入觀點,解釋意義,淺顯而深刻,
最貼近人的闡述,就是最佳的解釋方式。
人生就是不斷的追逐,卻常常忘了追逐的意義何在,
當我們為了想做某件事,總會找個理由讓它變得理所當然,意義真的是意義?
柑仔說的話很有意思,越是想劃條完美的直線,卻越是劃的歪曲,
放下,劃出來的直線反而更接近完美,也容易得多。
想起以前上《易經》裡面總告訴人,滿,故然完美,但更要小心溢,溢則危,凡事剛剛好就好。
自我的人生意義,必需知道,未來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