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google了一整晚,
查了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念醫學院,
好消息,
高醫大有招生“學士後醫學系“,
我會去試試。
 
高中職聯考的時候,想著以後要做什麼,
當醫生,這是第一個志願,想要盡已所能幫人們減輕病痛,
但,我害怕看到大量的血噴出來,也害拍要解剖大體,所以放棄,
後來,懵懵懂懂的念了高職,進了學校才知道學的是什麼,
告訴自己,寫好軟體,幫助社會企業能更有效率,也是幫助人類的一種方式,
於是,大學繼續念了資管,
有一天,聽見某人說,資工是寫程式被人管的,資管擁有管理學識是管人的,
念了管理學之後,決定不再寫程式,
開發好的軟體固然很好,但若是能找出更好的管理方式,
那麼,工作者與企業間是否會有更好的關係,
管理,應該可以讓工作者與企業達成雙贏的關係,
於是,專題選擇管理類的,也去修了人資,
想盡自己微薄的力量成為一名企業講師,
輔助企業能擁有更好的人資制度,讓工作者能在更好的環境上努力奮鬥,
人資管理師,就成了理想,
畢業後,雖然都在軟體公司上班,不過,那只是想驗證自己是否對軟體還有熱情,
得到答案後,離開了公司,準備人資所的考試,
因為媽媽的關係,因為姊姊的關係,我放棄了人資所的考試,
回到家裡幫忙網購的工作,直到現在.....
 
我的人生旅程還沒到目的地吧!
現在,因為弟弟的關係,讓我有了勇氣,去完成最初的夢想,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滿28歲了,晚嗎?
現在,不管這麼多了,我想成為一名醫生,一名關心病人的醫生,
是為了想治療我的弟弟嗎?不全然是。
如果,當了醫生之後,能幫助到自己的弟弟,那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但我想做的不只是這樣,
每每看到世界展望會到第三世界國家進行人道救援,
心裡總覺得,除了捐錢,我還能做什麼呢?
看到人道救援的照片,好多醫生放下國內的工作到那裡去進行義診的工作,
心裡總有一股聲音,我也想做同樣的事,但,我害怕看到血肉模糊的畫面,
而且,已經來不及了,總存著羡慕又遺憾。
 
想起前些日子,看到聯合報的報導,有很多醫生是到了二三十歲才決定當醫生,
現在,我想完成,要怎麼才能做到呢?學士後醫學系。
拼看看,如果不試,我的人生就存在著這樣的一個遺憾,
考上了,要面對大體,怎麼辦?大不了暈倒幾次,多暈幾次就會習慣。
比起病人的病痛,尤其是罕見疾病的患者,長期的煎熬,
以及在發現是罕見疾病過程中所歷經的苦,這樣的考驗算什麼!
研究罕見疾病,救助這樣的病人,我要去完成人生的夢想。
雖然,看到考試的題目,全英文,都是專有名詞,有些擔心害怕,
比起病痛的煎熬,這樣的害怕懦弱多了!
 
一名好的醫生不是IQ高就是,而是要真的關心病人,
真得適合當醫生的人,要發自內心,而不是爸媽希望你當醫生就去唸醫學系,
讓世界多一名關心病人的醫生,就能減少更多人面對疾病的煎熬與恐懼。
夢想,現在去完成不算太晚,就算失敗,也沒有關係,至少曾經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