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些日子嫂嫂問我看過《暮光之城》的電影時,

還有些不屑的回答....

我知道這部很賣啊!還是暢銷小說拍的,但,覺得吸血鬼劇情很八股,

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所以....PPS上看到它很久了,就是沒有動力去點它,

等哪天,很有閒的時候,又完全沒什麼好看的時候,就會點看看吧!

 

昨天,或許是最近一個禮拜常常躺在床上,很悶吧!不想再躺了...即使胃仍有些隱隱作痛

打開PPS,看一下電影列表,好吧....只剩你了...《暮光之城》!

 

看到一半,在旁的弟弟還說...妳在看什麼啊?還發笑咧!

好看嗎?

我給評價→→★★★★★五顆星,出乎意料的讚!

原以為大概是女主角差點被男主角吸血,在劇情的發展下,

男主角發現自己愛上她了,然後,只能在黑夜來臨的時候才能見到心愛的人,

女主角本來很怕男主角的,又在劇情的發展下,怕得要死就變成愛得無法自拔,

二人只能在黑夜來臨的時候相聚,因為,男主角不能見光,還得偷偷摸摸的…

這一類的電影,不論東西都有不少類似的作品。

就像我不喜歡看《鐵達尼號》一樣,從小就看過各種類似的詮譯方法,就算新拍,也吸引不了我。

 

《暮光之城》有害我用力的邊扶眼鏡邊看哦!

背景是現代,整部環繞著理性、知性與勇氣。

最喜歡的一幕是女主角努力的查遍資料,核對男主角身上的特徵之後,

為了不讓他人查覺,低調的帶他到森林裡印證,

男主角剖白的將最脆弱、自卑的一面展現出來後,女主角堅毅無懼表達所想,

彼此了解心意後,躺在草地方相依靠著,

原本陰沉的天空,灑下一道陽光,照射在男主角身上,皮膚反射出晶瑩如鑽石般光芒,

畫面沉靜,卻流露出安定、希望與信任的氣息.....愛情從此開始。

 

裡面很好幾幕是他們交談的畫面,靜靜的、很知性的、安定的、彼此心靈相通的....

這幾幕也很吸引我,

或許是渴望,所以被吸引吧!

 

是一部吸血鬼、人、狼族(印地安人)的故事,勇氣與命中注定,貫穿其中,直接深入人心。

配樂也很棒,哥德式搖滾很match,

尤其是剛琴演奏那段,讓人想大叫~~~~~~太浪漫了!!

 

「You are my life!」

是男主角的家人為了保護女主角,必需火速帶她到遠方避難,

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而留下引開追捕者,二人臨別前,告訴女主角的話。

果然是等她很久了,從1918年開始.....

這句比「I love you.」來的更真摯得多,重要性也來得強強強。

 

很久沒有這麼喜歡一部片,喜歡到好幾次,到誠品看了排行榜上的它,都還沒動力去翻動的原著,

一看完,馬上上博客來,一次訂購一~三集+第四集的預購!

自從哈利波特之後,再也沒一口氣買下這麼多書過,也沒這麼瘋過!

 

24小時內,又重看了二次.................(尼不累嗎?).....哈哈!就是愛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