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到支持的夢想,最大的困難點不是實現的過程有多難,而是,來自身邊的支持,
夢想的實現是需要被支持的,其實...不只是身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支持。
 
最近讀書都得躲起來偷偷念,一念就是一整夜,直到天亮,
有一次,念到一半被爸看到正在念化學的我,同時間聽到一個語氣詞「哎~~~」,加上一個不是很諒解的眼神。
完念夢想並沒有錯,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但,家人的反應總讓我覺得不安,甚至有些心虛,
這樣的心情,讓我失眠好多天,(也幫助自己念書啦!睡不著就起來看書,額頭就這樣冒了顆大痘痘>"<)
這幾天放颱天假,點了PPS上的內地劇–“昭君出塞“來看,也有了些想法,
沮喪的想法是,如果生在古代有多好,似乎不需要背負太多不需要背負的事,
這個想法,沒多久就被自己反駁了,女子無才便是德,只要學會基本的琴棋書畫就很了不起,
每天彈彈琴,畫個畫,刺刺繡,只能待在閏房裡,沒有自己的思想,這樣.......應該無聊透了,
說不定,活了一輩子,都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王昭君的想法跟自己有些雷同,不同的是,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為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忍下別人所不忍的,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老是抱怨,不知不覺自己的命運就會跟著旁人而不同,變成了,是別人掌握自己的命運,
她的家人了解她的心性,支持她的決定,一個善良的人老天始終眷顧,讓她找到能一起完成夢想,也支持的伴侶,
如果我的家人也能了解,那該有多好.....這樣的想法並沒有持續太久,取之而來的是,一直等待,不如主動出擊!
如果生在古代,如果有那麼一天,必須去和親,我想我會去,不論是否將成功,將盡最大的努力,
不過啊!現在不需要和親這一回事了!
 
脫離苦厄病痛是幸福的起點,溫暖則是維持幸福良方,只要盡一己之力,就能讓世界更美好,
不喜歡做生意,是因為,有一天,覺得這樣的工作,只是在滿足自己的慾望,
一直過著不完美的人生,一直感到遺憾,結果始終不會有所改變,
不如,改變它吧!
當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一直等著、想著從旁人那獲得勇氣,到不如自己尋找!
 
永遠都別忘了自己是誰,永遠都別忘了自己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