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斯(chance)
 
這個禮拜我們又碰面囉!連三週。
(寫了第一句之後,過了一個半小時....)
最近大家身邊發生了不少的事情,談話的內容,不自覺的繞著事件轉。
 
番外話–
一起去了金山,人多到搶不到鴨肉,超誇張的金山鴨肉!
今天跟弟說去金山的情況.....
「嗯~我懂,那妳的意思就是,我的自行車環島之旅一定要到那走一走!」
「去吃妳沒吃到的鴨肉!!」轉動眼珠
說的明明就是北部海岸很漂亮,一定要去那,怎麼只吸收到我沒吃到鴨肉。= =
 
「妳後來怎麼怪怪的,好像心情不太好,有事的樣子。」
去目的地的路上,接了一通電話之後,不禁鎖緊眉頭,不禁...若有所思...
星期一,將有一批預購要出貨,如果不能出貨,就得接受購物中心的處罰–關閉預購權六個月。
從現在開始算,6~11月即使賣得再紅火都得眼巴巴的盼著工廠,等他們出貨,
這段時間,將喪失商機,增加備貨壓力,資金週轉的速也會變的緩慢,業績就會像溜滑梯一樣的下滑。
 
我,不想再看到他們傷心的樣子,不想再看到、聽到他們為我背負的質疑、怨言,來自不應該來自的地方。
自從半年多前在事件後,接管公司所有大小事務,一肩扛下所有的事,更了解雙親的難處,
即使被誤解,遭白眼,被當作是個包袱,有時候累到想吐....大哭一場之後,繼續向前,
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少,只是用盡全力去完成。
希望能做到的是....別讓他們對子女都感到失望,至少,有能讓他們放心的。
 
手上緊握住手機,每過幾分鐘就看一下,生怕錯過任何一通電話,誤了處理的時機。
時間一點一滴的逼進,精神越是緊繃,
當你說這句話時,才發覺,又不自覺的若有所思、皺起眉頭,
也不想影響你們太多,畢竟,這一次出來是有目的的。
問的時候,人有點多,正在思索著問題,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於是選擇靜默。
後來,又有人問了,好像誤會了影響我思緒的癥結,
果是工作上的事,你們應該就不會那麼擔心吧!我想著.......
於是才說了出來,僅僅是因為工作。
如果,是私事,讓我心情不好,需要透透氣,就會接到我的電話,
「吃飯,吃飯!」緊張了吧!^^ccccccccc
 
「好像談戀愛談太久都不好,會結婚的都是談一二年就結婚了的。」
我想,應該是“嗆斯“和想法不同了。
年少的時候,想法比較單純,總是天真的以為著各種事,
天真的以為,總有一天對方會改變;天真的以為,對方會與自己一起走過磨難;
天真的以為....所有的事;天真的以為,都會變好的。
直到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嗆斯“,
突然間,都懂了,將自己拉回了現實,了解到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天真的認為所有的事。
在愛情上容易變得盲目,看不清所有的事,從未正視“適不適合“這個問題,
憑著年少的寞名勇氣與毅力,盲目的向前,一直面對一再出現的相同問題,
總告訴自已,再試試,再試試,總會改變的,正所謂,當局者迷。
有一天成熟了,清醒了,才認真的想起,一直都在面臨相同的問題,
加上老天的安排,製造了一個“嗆斯“,醒了!
 
這就是成長吧!
 
又或許,
一直以來,認為他不是對的人,或是在自己的『“對的人“手冊』中,一直沒有他,
忽然的,老天覺的給你的試煉夠了,該有個結果了,“嗆斯“又來了,
轉身一看,原來“未來“一直在身邊。
 
又也許,
當為了下某個決定而質疑的時候,
一個“嗆斯“讓自己毅然決然的決定要走的路,一個曾經想放棄的路。
 
時間和歷練,讓自己成長,讓想法越驅成熟,
“嗆斯“就是老天要你改變的點,
轉身,展開雙臂,微笑,擁抱,看見不同的未來。
雖然,我們不見得都會創造機會,但,至少機會來了就不能放過。
 
人生,充滿許多令人意外的“嗆斯“,在那之後,會是什麼樣的局面,沒有人知道。
就是這樣,人生才會充滿刺激與挑戰,也才豐富。
 
 
「現在的工作小有成果,是不是要為自己做點什麼?」
老實說,現在還不是時候,
我希望穩定,“不確定“總讓我憂慮,想...將不確定性降到最低之後再做決定。
現在,公司的作業上,幾乎全攬,雖然,現在有人支援,但,支援有限。
努力的穩定人事,培養可分擔的人力,達成我所希望的穩定。
在那之後,再考慮自己的事吧!
現在慢慢的步入軌道,但還沒走穩,實在沒想過自己的事。
再說,“嗆斯“也還沒到,說不定到時候有什麼驚人之舉喲!(純屬瞎扯...)
又或許是尚未出現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