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阿里山是第三次了,
為什麼這次特別叫“重返“呢?因為,成員的關係。
除了建忠之外,神經強(不得不這麼叫你,想想你在山路上做的好事!哼!!)、魏老大(一大早就坐車南下,要特別尊稱一下),新成員–佩雯!
 
昨天,有人問我,「妳好像特別喜歡阿里山厚?!」
 
第一次上阿里山的時候,是大一在摸黑的情況下上山,
那一次也是自讀書以來,做過最瘋狂的事,卻也可以讓我回憶一輩子的一次,
畢業之後,一直忙於工作,經過這一年以來的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想了很多,
工作固然重要,健康要照顧,朋友更要常聯絡,
人,不要太固執,樂觀,凡事不強求,才能有快樂的生活,
總不斷的提醒自己,凡事雖要全力以赴,學著放下,盡己力,聽天命,不強求。
自過年後,便下定決定,不管再怎麼忙,只要在台灣,一個禮拜非得給自己一天假日,
偶爾認真的看看鏡子裡的自己,臉上總掛著疲憊,真該好好的休息!
加上這一連串的事情之後,更加想念你們,能見到你們,就覺得開心!
越是曾經失落,越是珍惜吧!^^
就像不想失去家人一樣,有著不想失去你們的心情珍惜著每一次相聚。
 
雖然,沒多久前才和雅蘭一起去阿里山,也是很開心的旅程,
但,仍想和他們再去一次,
和不同的人去,有著不同的感覺,不同的快樂,
想和你們一起重遊故地,是想和你們一起回憶,
也想再去不一樣的地方,再增加共同的新記憶,
想要的,就是一股共同的記憶吧!一種共同感!
 
這次,真的!真的!很重視一起回到阿里山,
為了能一起去,星期四熬了通宵,連續趕工二天一夜,就是為了能赴約!
一到台南,才上了古大強的車,就馬上知道魏老大和佩雯要緩一天下來,
有些失落,“會不會不來了啊!?也想一起逛夜市,上次逛都是五年前的事了!“
雖然,還有雅蘭和古大強陪,但約好的臨時變卦總會有些失落感。
隔天,九點起床,慢慢的梳洗整理東西,沒什麼力氣,
「我打給他們沒有人接耶!傳簡訊也不回!」一起床就聽到古大強失望的說著,
聲音裡透露著失望、不安與一絲絲期待最後是好消息的期盼,
「哦~!魏老大假日聽說都很晚起床,他說昨天很累,可能太累了,還在睡吧!再等一下看看!」
一顆心直往下沉,好像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一樣,但,嘴上只能安慰著也相樣焦急等待的古大強。
不到三分鐘,有些心急了,播了電話,沒人接.....怎麼會....不相信.... 不相信....
「我打看看,或許會接到。....我播也沒人接耶!那傳簡訊好了!我去罵他!」
背著古大強,邊說邊苦笑著,也安慰一下他,也不想讓他看到我的表情–深深的失落,
如果不來,希望能聽到個理由,隨便個什麼理由都可以。
希望能聯絡上,了結讓一早就跺來跺去的他能安靜下來,
工作不是很順利的他,應該更期待這一次吧!希望能有個Happy ending吧!
 
不到三分鐘,打來了,古大強直接把電話拿給我,
“要叫我罵他嗎?“心想~~呵呵~~其實我沒這個膽= =,
「喂~~我們在公園路!」佩雯說,
我們被耍了.......................!!!!!!!!!!!超氣的!!!!!!!!!!!但,更高興!!戴太陽眼鏡
哼!古大強蹦蹦跳跳著出門時,叮囑他,
“車開慢一點,讓他們晒一下,尤其是高個子的那個!“。
嘴巴是這樣說,心裡是希望早點接到他們,天氣蠻熱的。
 
雅蘭不能去,不論如何,非得跟她吃完午餐不可,
硬逼他們吃完午餐再上山去!^^cc
和雅蘭吃完午餐,我們就馬上出發前往阿里山,
第一站“天長地久橋“,
才去上個洗手間就“趴~~~~~~“的下起大雨,馬上飛奔上車繼續往前走,
這個橋跟我們不合,回程再去,一樣,上完洗手間就“趴~~~~~“的下大雨!
氣~~~~~
連踏上去的機會都沒有!= ="
 
到了民宿–神禾景觀餐廳民宿,馬上被它那種像山中居士的“靈氣“吸引住了,
雖然,我們不是高潔的隱士,但住在這或許能沾染一點那樣的精神吧!心想著~~~
到的時候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我們放下行李就先往阿里山上走,
沒有付房租!!(晚上回去跟老闆說也沒有收房租,一直到退房才真的付了房租!)
 
一到山上,只有16度耶!冷~~~~
有個一假勇強,一直說他不冷,
為了能讓他假勇下去,於是提議去喝杯熱熱的星巴克吧!
雖然,我很愛星巴克,
(因為幾乎去到任何國家都有,它總讓我有家的感覺,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它總讓我覺得溫暖,所以很愛!)
但為了那個假勇的人,加上,5/23又是買一送一的日子,
上一次買一送一的活動是5/16,
那時候就一直希望能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喝,
因為,星巴克的主題是:“有多久沒相聚了?和朋友一起相約,一起喝杯咖啡吧!“
真的很貼近人心,深深被這個主題牽引著!
一看到星巴克前的主題“扛霸(台語)“,等不及他們的回答,就高興的直衝,
我的願望實現了!在只有16度的阿里山上,和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冷的天氣,
和他們一起喝咖啡!^^超開心~~~
 
雖然少了雅蘭,但,應該會有機會的!^^
 
很奸詐的我,趁沒坐到小火車的機會,騙你們去走步道,
呵呵~~~只是想一起走以前飛衝的路段,回憶著八年前在這的時候!
再騙你們飛得走到神木車站,是因為,上一次來沒有看到神木,這次非得一起看到!^^cc
不過,你們嘴巴上雖然唸著,卻由著我,雖然被唸,卻奇怪的開心!
 
晚餐,看著菜單,雖然沒有什麼特色餐,但是,能一起吃就很快樂!
平常我的工作接觸的人不多,能一起出去玩,說說話的人更少,
即使是能和你們喝杯白開水,都能很開心哦!超級想念!或許是交心的朋友不多的關係!
 
回程的時候,有夠後悔說了....
「上次我跟雅蘭來,要走回車子的路上,路超黑的,手伸出來都看不見哦!」
只是開心的想跟你們分享上次來的經驗,卻招來禍患......>"<
超~~~~~~~~~~~神經的,神經強,馬上關了大燈開車,嚇得我冷汗直流!
連關二次,他真的瘋了!
還說~「靠!~真的什麼都看不見耶!」接著再關一次!目瞪口呆
已經嚇傻的我,脫口而出「現在路還很大,我就不相信等一下剩二線道你還敢關!」
就如同魏老大說的,我幹嘛激他啦!而且在忘了吃藥的情況下.....
說了這句話的下場是.......又關!!!
在連關了不知道幾次之後,我們連“燈“都不敢說,生怕又刺激了神經強.....嚎啕大哭
他神經起來真的是拉都拉不住!>"<~>"<~>"<~~~
 
我是知道你其實很開心,但不用這樣表示吧!~~嚎啕大哭
 
晚上一起喝著紅酒,看著電視,又很滿足,
上一次一起看電視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又一起看了星星和螢火蟲,
笑容在臉上掛了滿滿一天,如果這時候最機車的工廠打電話來,應該會笑著跟他說話吧!
 
房間有點熱,晚上睡得不是很好,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哎~~太早起了!又沒有咖啡可以喝!心情仍然很好,卻沒什麼精神說,
而且,想著等會就要回家了!有點捨不得~~
去了奮起湖,終於吃到便當,但是好貴~~~~~>"<
回家之後,跟我阿母說,阿母還跟我說,『能吃到奮起湖的便當也是一種很有福氣的事!』
嗯~也對!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連飯都沒得吃呢!
 
「妳後來好像很急著想回家的感覺」
其實想到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還能一起出來,回家,就變得有些不情願,
也有些惰性,想到隔天要上班了,而且,還是即將爆忙的連假前的工作日,就.......@@
不過,有些急切忍不住一直看手錶是因為.....
以為你們要再坐客運回去,得花四~五個小時,如果遇到塞車,要更久,
回到台北,都半夜了,隔天還要上班,會累趴,蠻擔心你們太晚回去。
我是懶人都坐高鐵,只要坐半個小時就會到的台中,不免有些為路途遙遠的你們著急著!
 
還有個小小念頭是,這次太晚回去,那下次約的時候,會不會就懶得來了啊!?
不行!不行!一定別讓你們太晚回去,那麼說不定下次還有機會,不會只有這一次,
而且,隔天才能很有精神的上班,
達到度假的效果,雖然.....馬不停蹄的你們應該蠻累的,
但總想著,至少讓你們早點到台北,早點休息。
 
到了嘉義市區之後,待了一下蘭潭,更是坐不住,忍不住開始焦燥起來~~~
到數著時間。
連到了高鐵,明明還有十多分,買票還是很急切,
深怕誤了時間,又得往後延班次,你們回到台北的時間又得延後!
 
呵~~性子急嘛!
我的工作雖然重,但,是自家的工作,還可以賴一下床,頂多被阿爸唸一下,
你們可就不行啊.....
 
算一算,我們認識九年囉!難得的九年!繼續邁進!!
 
 
無論以後會如何,真的~真的~真的~希望未來的日子仍有你們陪伴!
一起邁向未來無數個九年!^^
 
ps.古大強, 並不想用你腳,只是剛好有人幫你拍出合適的角度,迫不得已用一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