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已習慣了爸媽的“隨性“,還是有點吃不消。昨天到今天,人仰馬翻,累掛了........。

 

昨天....應該說是今天的凌晨,是我們家“入厝“的大好日子,也是苦日子。

本以為能很悠哉的等到時間一到,只要出席,擔任著無關緊要的角色,run完儀式就好了.....

只能說......世事總是多變化........

洗完澡本想悠哉、悠哉的看看書、上上網,卻意外的被call去掃地,

這一掃,掃到手起水泡破皮............(嫺,妳給我記住,都是妳害我掃了二次地!)

難道,就像我弟說的,全家除了最小的嫺嫺,跟她的名字一樣“閒“之外,最閒的就是我,

太久沒掃地才會手破皮??!!

大概是前幾年總是忙得沒時間幫忙家裡,大掃除的時候,直接請二位阿桑來代替,

所以,大家已經習慣了–我沒時間幫忙–這回事吧!即使現在閒多了,也不會叫上我。

 

好不容易掃完地,滿身汗的想去納涼一下,四舅到了!

老媽把招待四舅的任務推給我,嫂嫂也把嫺嫺堆給我,巧的是阿嬤也剛好到家裡了,

哎呀...到一點半前想偷個眠也沒辦法了!

只有這樣嗎?沒!正準備供品的媽突然出現,「等一下弄完,你跟弟“馬上“載四舅回台北嘿!」...

算一下時間,一點半開始,至少要二點多才會結束,去到台北最快也要三四點,隔天還有拜拜……

(也許老天聽到我的心聲了,後來,四舅去看神明廳的進度,阿嬤回家補眠,嫺也睡著了,所以,我也就跟著補了半個小時的眠,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有睡到一點點。)

 

吉時到了,媽媽突然跑來房間通知,「妳爸叫妳等一下負責“請“媽祖婆哦!」啊...........

儀式開始了,老爸開始所需的物品給大家,

有水勺、鍋鏟、掃把、畚箕、茶壺、五尊神明、祖先牌位、菜頭、香爐、謝籃……很多。

最後,我,一個人,右手“請“媽祖婆,臨時加上,左手提竹籃裡面放了“有重量“的燻香爐,

右手指還要夾個裝了$66的紅包袋,等會還要把它倒出來,高難度的來了....我的臉有點綠了......

眾人得浩浩蘯蘯的從象徵舊家的“倉庫“,一言都不可發的“爬“到新家.........三樓!

很不巧的....當提起竹籃的時候,用竹子編的手把,也就這麼剛好的夾住手掌肉...

就這樣.......一路夾到三樓。到了之後,還得依順序放下手上的東西,同時放好適點的位子.....

我的手......到三樓已經開始“挫“了,臉也扭曲了,眼睛強烈的羨慕看著旁邊提二個超輕水桶的嫂嫂....

本是要暗示她,我快撐不住了!沒想到,她回我的表情更妙–驚慌+扭曲,順著她的視線往下看......

她左手的桶子裡放著的小火爐,本是小小、溫溫的火......

....一看,火怎麼突然這麼旺,她的手指正在上面烤著,手把還是鐵的,四根手指正被燙著......

只能抱以同情的眼光看著她,讓她先走,我救不了妳,就讓妳先走好了,我撐著>"<!

一轉頭,怪怪的哦!~~我手提的燻香爐怎麼突煙也冒很大~~~~~

好不容易結束一連串的古禮之後,簡單打包東西,連夜開著舅的車,載著他,直奔台北,隔天一早奔回台中。

到台北已經快四點了!舅現在一個人住在台北,只有一張床,我又怕冷,只能克難的睡在他床邊的地板上。

地很硬,加上不知道是墊子,還是被子,有股不喜歡+不適應的“男人味“,完全睡不著.....

舅起床的時候,還是繼續裝睡,一直到八點,之後搭九點四十二分的高鐵回台中。

 

舅舅家到高鐵的路上,弟仍在說服我改搭客運,因為....我把我們二個的車錢$2000全交給他,

那隻鐵公雞想把省下更多錢,順便A走。

歹勢!偶快累翻了,no way!只想用最快的速度回台中。

不坐高鐵的話,要嘛就是斃了你,要嘛就是把$1000給我,你自個兒坐客運去吧!

這隻鐵公雞,到了台北火車站,準備下到B1F坐高鐵,還不放棄的說,「坐火車厚!」~~~~

要不是人多,為了維護形象,我就…我就…我就…一腳把從踢下樓去比較快!

 

好不容易到家,馬上接著再拜拜,裡裡外外遵照阿公的意思,用數位相機仔細的拍下來,

回過神來已經十二點半了,啊~~~早上就去做檢查的說!完全忘記,來不及了!

累到連午飯也不想吃(大餐哦!),直接補眠去,一個小時後去覆診。

 

一個月一次的覆診日,又被醫生看出來,最近有點悶,也晚睡、睡不好,

所以,還是一直叮嚀要更早睡才可以!不然要再延長治療時間哦!>"<....

雖然如此,好消息是,記憶力不好是因為睡眠嚴重不足的關係,不是藥物,也不是生病的緣故,

只要坐息正常,就會恢復了,「妳還這麼年輕,還不會出現老人的狀況啦!」噗~~~有安慰到!

之前,醫生讓我別“太理性“,也為了“太理性“而煩了一陣子,

但,這次是誇獎耶!真開心!那就表示上次他交待的事,我做對了!oh!Ya!

然後又鼓勵一番,再講些事給我聽,今天走出診間是開心的!

厚~~~~害我都想當心理醫生了!

 

今天雖然爆累了,但,現在一點睡意也沒有,反正也習慣了這種失眠的狀況,總是要慢慢來。

中場休息時間,仍持續休息中!!..Don't worry!

 

結論是....住新房子了嗎?還沒,仍像工地,只是完成習俗的儀式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