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有股感覺,特別想紀念一切事務,也許是最近的記憶力很差,

又也許是,最近大家給我很多很多的溫暖,變得特別感性,想“特別“記錄一切快樂的事物。

 

昨天和蓓沒買到拍立得,今天去上課前,特別讓弟繞到NOVA,路上弟還一直說服我打消念頭,

「可是照片保存不久耶!」「那我用保護貼貼住呢?」「是內部的問題不是外部。…」

一直到下車前,弟又再問了一次,「妳確定要買嗎?下定決心了?」「對!我要買!」

 

有人說,記錄為什麼不直接用數位相機就好了,還能編輯,或燒成光碟,保存幾十年、過百年,

為什麼非得用不是很實用的“拍立得“呢?

嗯...一種FU,就像最近大家喜歡用大炮拍照一樣。

出去玩就帶小而輕的小相機就好了,為何要帶這麼大的一台?

不但重量重得多,還得用專用相機袋裝,再帶一些瀘鏡、廣角鏡…,重量更是重,體積更是大,

原因無他,一來有興趣,二來就是為了一種很難說的FU。

 

而,拍立得呢?因為,喜歡它拍出來後,顯影那段時間的期待感,及它的白框。

紀念性的文字寫在上面,有種濃濃的復古感,及讓人心裡感到驥動的“紀念味“,

且,在寫的同時,那股內心深層的感覺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

亦如同吉他,拜科技發達之賜,音準、音質方面比起以往,無比的精準,讓聽者聽到一股俐落的乾淨,

但,專業音樂人們及愛樂迷們,仍鐘情於木吉他,

它的音質不那麼精準純淨,但卻帶著令人陶醉、貼近人心的自然韻律,

NOKIA的廣告詞上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說,科技也同時造成距離感,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也包含人與物之間。

不論何事,總有一利一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單看從哪個角度去看,及自己能否接受了。

 

開始學著放下,開始關心身邊的事務,開始放慢腳步,開始學著在理性中多加些感性,

不再只專注在工作上,讓我發現生活中的感動,及人與人之間的感染力。

昨天,蓓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覺得...最近的我,很有人性。

「小間,認識那麼久,在我們的印象中,妳的話總是不多,總是靜靜的聽,微微的笑,High的總是我們。最近真的不一樣了…」

(不說還真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啊!?)

那就表示我進步了,也認真的配合醫生,雖然,有時候像個瘋子,有點不受控制的high過頭…

別這樣嘛!就像昨天跟妳說的,從小家裡就要求「喜怒不形於色」,情緒不能表露,

再加上,自從高中被告知未來會接棒的開始,穿著校服便開始跑公家機關,情緒更是被約束著,

老爸最常說的是,「做生意要尤其要做到,高興不能讓人發覺,生氣還要忍耐…」,

所以,這也是我現在不願意接棒的原因,堅持朝自己想走的路前進之故。

把握應該把握的,也屬於自己的,追求但不強求,嘗試一定會,就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而,凡是不屬於自己的,不追求、不強求,是一種自我的認知,而不是認命。

我家很傳統,那些就留給男兒們吧!趕快幫我弟介紹女朋友啦!~~~

 

 

冷靜二十幾年的人,一下情緒解放,控制有待加強,不只是人來瘋,還隨著天氣起伏,神經~神經的...

 

當慢下腳步,仔細觀查時,眼前所見一切將煥然一新,同時也發現更多感動與溫暖,

拍立得底片雖不便宜,電池也不廉價,但,我不後悔買了它,

將用它找回更多失去的––心的驥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