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些心神不寧,一個禮拜沒有上課,

終於知道原因,終於出事了。

 

早上,本已準備去上今天的第一堂課,出門前,突然不舒服,

也突然不想去上課,打算著....至少去上晚上的有機;

下午,臨時打電話給mina媽,約她出去集集晃晃,於是出門去了!

心裡,有股奇怪的感覺,七點多便回台中,也沒想再去哪,

想起手機安靜了一整天,哎...忘了開音量!

有未接來電!?是弟打的,嗯....回播好了,雖然,再十分鐘就到家了。

「嗯...那個...妳的Miu Miu吃了老鼠藥,一整包!......」

呆住了!......「那牠現在怎麼樣了?!」「活繃亂跳的啊!」

所以,就“又“沒人理會牠,就這麼任由著,直到我回家!!.......

 

這是第二次,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發生意外,二次也都沒人理牠....

第一次,那天搭機到對岸出差,剛到下塌飯店時,哥開著Golf撞到牠,

很嚴重的一次車禍,骨盆斷裂,住了一個多月的醫院,動了大型手術。

要不是隔天,張兄臨時回公司拿資料,帶牠去掛急診,是不是要等到我回家自己處理?

牠也是生命啊!那次,我出差一個禮拜,一直到回台灣那天的路上,

弟放假回家,才有人告訴我,Miu Miu在醫院待著,也一直沒有動手術,

因為,我不在台灣。

在牠住院的那個月,不敢去看牠,因為,我知道牠會想家、想我,會很激動,

剛動完手術的牠需要穩定,即使工作心不在焉,很掛念,仍忍住不去,

只托張兄,有空去看牠一下,讓牠知道,牠不是孤獨的。

你們都說我狠心,連去看牠都不肯,最應該知道我的想法的人,也怪我狠,

天知道,我有多難過,天知道,下飛機知道牠住院的那一刻,心裡有多激動,

如果真的狠,就不會連家都不回,直奔醫院。

在那時候,很清楚,需要的是冷靜與忍,牠只能靠我和醫生。

 

這次,是吃了老鼠藥,在mina媽陪我去集集晃晃的時候,

吃的是毒藥!一大包的毒藥!這次不是外傷,是得與時間分秒必爭的毒藥!!

 

車禍出院後,你們只會怪牠,說牠是花錢狗,是牠願意被車撞的嗎?

上次吃太多骨頭腸阻塞住院,你們罵牠笨,如果牠知道會這樣,牠會吃這麼多嗎?

這次,吃老鼠藥,我不知道牠有沒有出院的那一天,有沒有機會再讓你們說牠什麼....

 

托太久了,即使知道後,直接飆車回家,帶牠去醫院也來不及了!

全.......消化了!時間久到全消化了.....!

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為什麼沒人帶牠去看醫生?這次吃的是老鼠藥!老鼠藥!

 

感謝現代化,讓市區有24小時的動物急診醫院,不然,今天星期六,怎麼辦!!

醫生說凝血時間超過二十秒,要緊急注射K1.....腦中一片空白....

Vit K生物課老師說過,是凝血用途.....醫生的表情,不懂!不想看懂.....

為什麼總這樣?你們讓我好累,失去夠多了,也已經不再奢求什麼...

如果....最後...連Miu Miu都沒了...還剩什麼....

 

Miu Miu在帶妳回家的那天8/29,妳出生後的第26天,

我,告訴過妳,我們回家吧!妳要一直陪我走下去,不可以離開我,記得嗎?

那天也告訴自己,

會找一個也愛妳的人,出嫁也要帶著妳,帶著妳一起到新的家去––和未來爸爸新組成的家。

從今晚九點開始,關鍵48小時,妳要加油,不能離開我,絕對不可以.....

我是笨主人,什麼都不會,也常常不懂妳的說的話,現在,也只能把妳留在那裡,

離開前,看著妳似懂非懂的表情,那一個轉身,有多難.....

妳這個笨蛋!知不知道媽媽忍得很難過,媽媽只是愛面子不想在外人面前掉眼淚,

我好怕,這是看到妳的最後一面,好怕這是最後一次牽著妳坐Golf.....

 

在媽媽最難熬的那段時間,是妳陪我走過無數個流淚的夜晚;

是妳提醒我,太晚了,該回家了;是妳陪我走過無數次,深夜回家的路;

是妳陪我熬夜加班,度過無數個夜晚,也看過好多次日出;

也是妳在最不得體諒的時候,仍給我熱切的回應,讓我感覺到溫暖.....

我不在乎別人說妳是狼的後代,半夜會狼嚎,

我知道最近妳只是孤獨的向我抗議,因為,不能將妳帶進房間。

我也不怕,妳會像別人說的,妳的開朗與單純,讓人只要對妳好,妳就會跟人走了,

我知道妳不是,也不會,妳也真的不會,妳只是貪玩,最後仍會回家,

每回只要我大聲的呼喊,妳就會回來我身邊,這次也是,對嗎?

 

好難過,如果能大哭或許會好一點,眼淚卻一滴也掉不下來,

只剩冰冷漠然的面容。

 

如果,如果....妳走了,我....不曉得該怎麼面對....能撐住嗎?

現在的媽媽很脆弱,就像玻璃娃娃,一碰就碎,

我曉得總有一天妳會走的,但是,可不可以不要現在?

知道有多期待搬新家的那天,因為,我就可以幫妳洗的乾乾淨淨住進去了,

那時候,夏天,妳可以悠閒的吹著冷氣,冬天,妳可以不用在外面吹風,

我知道,屬於寒帶的妳,每天很辛苦的陪著我......能不能陪我到最後?不要現在走......

陪我到妳的終點,不要現在!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要加油哦!這二天即使不能探病的時間,媽媽也會在附近陪著妳,不會太遠.....

而且,媽媽只肯接到醫生打來,讓妳出院的電話,聽到沒,這次要乖!

真的要乖乖的,要生氣,氣我把妳丟在醫院,回家隨便妳怎麼耍脾氣都行,

知不知道,今天跟mina媽約好,下禮拜要帶妳去上次玩的很開心的溪頭,記得嗎?

那次妳玩的很開心,跑來跑去,老不見蹤影,讓我一次又一次沒形象的大喊妳的名字,

對,就是那裡,妳很開心,我們很冷的地方,媽媽想再帶妳去.....

現在,真的不能失去妳........不要...這樣...對我.........別....

 

笨蛋哈士奇,妳一定知道回家的路!!

笨蛋哈士奇!笨蛋Miu Miu!媽媽買的新相機,也買了很可愛的底片,都還沒幫妳拍一張....

笨蛋Miu,我等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