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一生物課的嚴重打擊下,發了狠的心一橫........
決定隔天直接殺到台北買Campell原文書(它是生物學的聖經),跟“你“拼了!!
 
到了台北,走出火車站,一股涼風襲來,
呼~~~台北的冬天來了,比起台中涼得多,天空還下著絲絲細雨,
想澆熄我那好強的心,旺盛的戰鬥力嗎?門都沒有~~~~
 
在忠孝西路口等著紅燈準備過馬路的時候,抬頭看看灰灰的天空,讓細雨直接灑在臉上,
一個人,在十字路口,吹著有點冷的風,天空下著毛毛雨,這樣的感覺很熟悉–人群裡的孤獨,
想起了多年前剛到台北工作的日子,有些淒清.....
這個路口橫越的次數已經數不清,卻每每在等待的時候,都會有種身處人群的孤獨感出現,
雖然想起了從前,曾經熟悉又莫生的日子,但,念頭很快的消逝,
今天是來戰鬥的!.......(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發什麼狠~哈!)
 
走過館前路,看到總在孤獨時溫暖我的心–星巴克,店裡依舊十分忙碌,
看著它,不禁露出溫暖的微笑,一掃剛剛的孤獨感,又覺得溫暖了起來,
今天不進去了,現在不適合喝咖啡。
 
到了書局,找到了Campbell,你真的很厚耶!中譯本也很厚,全加起來頗有重量,
來都來了,索性找一下普化和有機的題庫吧!(學長說了,既然妳已經有了copy的筆記,上課認真聽就好,多做題目。)
再轉戰其他書局,看了幾家,來到從前在台北補習時常來的書店,老闆娘仍是如此的熱心招呼著眾學子們,
「弟弟/妹妹,要考什麼的?找那一科?跟阿姨說,我可以給你/妳建議哦!這樣比較快!」
店裡仍然不斷的聽到老闆娘溫柔、懇切的招呼聲,彷彿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微笑,也讓戰戰荊荊的學子們有種緩了口氣的輕鬆感。
 
一口氣又買了普化(上+下)、有機(上,下還沒出),
「妹妹,妳要找什麼的參考書,跟阿姨說,我幫您介紹比較快」太好了!正為要不要買眼前的那本國文煩惱呢?
「我要買後中的國文題庫,或是參考書,只有這一本嗎?」
……結帳囉!
「來,這位妹妹的書幫她套二個袋子,她今天大包小包的東西很多,多套一個讓她好拿些」老闆娘轉頭跟打包的工讀生說著,
「妹妹,買了這麼多書要加油哦!讀書很辛苦,加油!祝妳順利考上哦!……」
老闆娘,我只能說.....愛死妳了!
滿滿的笑容,溫柔、體貼的建議,加上讓人信心十足的打氣話語,難怪店裡總是那麼多人。
台北,是個繁華的城市,熙來人往的街道上,人們的臉上有股說不出的冷漠感,
或許如此,總讓我這位異鄉人覺得它是繁華而孤獨的城市吧!
 
令人孤獨的城市,仍有使人溫暖的所在,老闆娘妳就是,星巴克妳也是。
初冬的台北,更顯出它的“冷“,同時也更襯托出它讓人溫暖的小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