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你太壞了吧!不知道年紀大很容易掉眼淚嗎?」

這句,最近有二個人跟我說。原來,不是只有我最近變的異常感性。

 

最近,學習沉澱,也學習擺脫低落,這樣的原因,使得看書的功加突飛猛進,

什麼書?嗯........小說。

為了讓文章越寫越貼進人心,學習用文字觸發人的感動,「小說」是最好的密笈,最棒的大補丸。

 

有一天晚上,突然收到簡訊,讓人會心一笑的簡訊,

「借我的那幾本書,看了都覺得痛…是年紀變大,因此,變得脆弱嗎?」

心想,原來不只是我感觸哦!看完,讓人懂得,更懂得了。

不是脆弱,而是歷練讓情感更豐富,更懂得如何感動,比起以前更了解愛,流露出一種成熟的真;

很多時候,知道,不是為了讓人害怕,讓人痛,讓人恐懼,讓人推拒,

知道,是為了不再害怕,更了解,更能接受,更堅強,更為了學會痛過如何再度站起。

(BEYOND那篇,雖然是催淚,但,有編排一下下耶!可是有起伏的,為得就是逼出眼淚發洩一下,再給拍拍肩膀給予最大的溫暖^^。)

 

前幾天,聊msn,丟了首歌的網址過去,看了Blog,

「你不知道年紀大很容易掉眼淚嗎?」

把人弄哭當然是我的企圖,但悲傷不是本意,只是想讓對方記得,當低潮的時候記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情緒低落的時候,大哭一場,擦擦眼淚再出發,且,不論何時,都不是孤獨的,無論身處何處。

一個人將到莫生的環境,每每說起,看著眼神中透露的訊息–不安與無奈,

心裡迴盪著,「雖然,當你離開後,電影飛了,咖啡沒了。但,為了你好,再不捨,也得鼓勵你前往。」

無論是誰,即使捨不得,只要能變得更好,這樣的不捨,值得忍耐。

分別,也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分別不是為了悲傷的而存在,

而是為了更堅毅,為了即將到來的美麗相聚而產生,加油,無論如何,要加油!

你們,一個都不想少,也不能,缺一個都會要我小命!

 

再怎麼惡劣的環境,人的本能將會適應環境,學會保護自己,這句話,讓我放心不少。

(謝謝,謝謝告訴我這句話的你。)

 

即使再多的委屈,再多的無奈,總在人前不斷的自嘲,在一連串的言語中找尋自我的平衡。

有時候,笑,是辛苦的吧?有時候,想把自己藏起來,安安靜靜的度過嗎?

咬著牙,忍耐著一切,嚥下情緒默默的辛苦著,為了一股不服輸?還是為了把笑容給別人,寧可委屈自己?

不論為了什麼,再堅強的人,再冷靜的人,都是需要溫暖,需要體諒、支持與了解,對吧!

即使覺得世界是冷的,溫暖卻緊跟在後,只要伸出手,冰冷將被趨趕。

 

啊.....這篇本來要再送些輕快的歌曲的,怎麼有種要出借手帕、面紙的感覺。^^"

 


《林俊傑vs. MC HotDog–加油!》

詞:林俊傑
曲:林俊傑
Rap:姚中仁(MC Hotdog)

最近你好嗎 
少了一點微笑
說的話有點少 
最近我也不好
全世界都在逆轉 
人開始反向思考


發現你愛的人到處跑
昨晚剛升職 今天被炒
莫名其妙 誰會知道
是不是上天開的玩笑
地震時 你想和誰擁抱
什麼是生命中的美好
輕易放掉 卻不知道
幸福就在下一個轉角


說一聲加油 一切更美好
所有的悲傷 請往邊靠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曾經流過的淚
濕了傷口就讓
陽光曬乾而褪
這一種加油 人人都需要
手牽手我們一起賽跑
說好不見不散
每分每秒守候你到老


Rap:
The beat goes on 時間它一直走
就像是Life goes on 這過程或許痛
不管順流或逆流 你總得抬起頭
讓我們一起走 走過艱難和困惑


關關是難關 但我們關關過
雨後天晴的陽光在天空閃閃爍
出現了彩虹 忽然間我們才懂
如果這是一場馬拉松 那我們一起加油

 


《劉子千–住在動物園》

是首當我們想對世界大聲的說一聲「哈!怎樣!」,一起嘲笑世界,舒發不滿的時候聽的歌,

被boss為難,被同事氣個半死,被客戶刁,騎車右轉被突如其他的冒失鬼嚇個半死…

這樣的心情下,最適合聽,聽完,記得一起大笑三聲「哇!哈!哈!」 and 大喊「我們是不同level的!」

 

作詞:崔惟楷
作曲:劉子千

有些人三餐都 吃泡麵
有些人只在乎快點 要領消費券
有些人開著名車 愛表現

這世界 各種人吃一樣的米
發生什麼都不稀奇
所以 不需要太為難自己
生活不過只是場遊戲

偶而疲倦 偶而抱怨
我們都住在動物園
想要新鮮 想要改變 想要藍天

但是 我們都被關在 這個牢籠裡面
玩著都一樣的把戲 看著明天重複上演
一天一天 慢慢習慣了 當個被馴服的動物
無所謂 無所謂 無所謂

有些人的每天 都在演
有些人說故事裡面 充滿了謊言
有些人為了煩惱 在失眠

世界上所有人吃一樣的米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發生什麼都不稀奇
所以 不需要太為難自己
生活不過只是場遊戲

偶而疲倦 偶而抱怨
我們都住在動物園
想要新鮮 想要改變 想要藍天

但是 我們都被關在 這個牢籠裡面
玩著都一樣的把戲 看著明天重複上演
一天一天 慢慢習慣了 當個被馴服的動物
無所謂 無所謂 無所謂

偶而疲倦 偶而抱怨
我們都住在動物園
想要新鮮 想要改變 想要藍天

但是 我們都被關在 這個牢籠裡面
玩著都一樣的把戲 看著明天重複上演
一天一天 慢慢習慣了 當個被馴服的動物
無所謂 無所謂 無所謂

 


《劉子千–呼叫機器人》

很童趣的歌,看到歌名,聽了歌,讓我想到『無敵鐵金剛』耶!

怪了,歌詞是八杆子打不著的啊!^^"

 

作詞:吳易緯
作曲:劉子千

小男孩的機器人 躺在箱子裡沉悶
他 無辜眼神
在爭鬥火光煙硝下蒙上灰塵 無聲
和平距離現在究竟 有多遠
該走哪段路程

震耳的槍聲 遮蔽了我吶喊的疼
你明白我要的是 擁抱你們
崩塌的信任 怎麼做能修復天真
這不是誰的責任 需要誠懇

呼叫著 機器人
請降落在那片金色天空
扞衛世界

撿起破碎的相框 劃破手也不流淚
他 翻箱倒櫃
在殘垣斷瓦下終於把心找回 熟睡
和平距離未來究竟 有多遠
誰能對誰保證

震耳的槍聲 遮蔽了我吶喊的疼
你明白我要的是 擁抱你們
崩塌的信任 怎麼做能修復天真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不是誰的責任 需要誠懇

呼叫著 機器人
請降落在那片金色天空
扞衛這世界

呼叫著 如果你聽見我對你說話
呼叫著 如果有愛為什麼彼此傷害
呼叫著 機器人
請降落在那片金色天空
讓夢成真

震耳的槍聲 遮蔽我吶喊的疼
你明白我要的是 擁抱你們
崩塌的信任 怎麼做能修復天真
這不是誰的責任 需要誠懇

凝結的瞬間 什麼才是愛的表現
你明白我要的是 坦誠相見
重建這一切 讓我們都能夠蛻變
我擁有新的發現 新的笑臉

 


《羅志祥–生理時鐘》

很溫馨的紓情歌,得來首正常一點的歌!^^ccc

 

作詞:曰雲 @ sense
作曲:江暉
編曲:黃雨勳

七點鐘 你在喚醒我
一點鐘 吃飯來陪我
你在乎著我 快樂難過從不偷懶
身邊 默默跟隨我

六點鐘 終於下班了
六點八分 燭光晚餐已做好了
配著你的香味 你的笑 如糖果
好想把你也放進肚裡

你是我身體裡 的時鐘
什麼時候都讓 我感動
你想我想的事作我作的夢
陪著你 不會浪費一秒鐘

與你跨過愛情 的時空
全世界的鐘吵吵鬧鬧吵鬧都 沒用
跟你抱著過 跟你看著時間 流動

怎麼樣的愛像你的存在
給我的生命 添了一分可愛
分享你的愛 分享你的現在
過去過了 慢慢佔據我的未來

九點半 電影看完了
十點半 準備洗澡了
你在我身邊 聽我唱歌每一分鐘
發現 永遠不夠用

十一點 你快睡著了
十二點了 在夢裡繼續逗你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悄悄的告訴你 我的心的秘密
傻傻的我是太有福氣

你是我身體裡 的時鐘
什麼時候都讓 我感動
你想我想的事作我作的夢
陪著你 不會浪費一秒鐘

與你跨過愛情 的時空
全世界的鐘吵吵鬧鬧吵鬧都 沒用
跟你抱著過 跟你看著時間 流動

你想我想的事作我作的夢
陪著你 不會浪費每一秒鐘
與你跨過愛情的時空
全世界的鐘 吵鬧都沒用
跟你抱著過 跟時間轉動

你是我身體裡的時鐘
什麼時候 都讓我感動

你是我身體裡 的時鐘
什麼時候都讓 我感動
你撐我撐的傘吹我吹的風
有了你 整個世界都不同

與你跨過生命 的時空
全世界的鐘吵吵鬧鬧吵鬧都 沒用
跟你抱著過 跟你看著時間 流動
我們分不開 時間來證明我們 相 愛

 




《劉子千–Mr. Why》

來首搖滾樂,一起high一下吧!^^

最近很愛聽劉子千的歌,頭一次聽沒太大的印象,除了,電影「刺陵」的主題曲《玫瑰》之外,

再一次聽,越聽越上癮呢!他,是劉家昌的兒子。

 

作詞:廖瑩如
作曲:劉子千

耍酷 耍給誰猜
未必要疑問要交代
I Don't Know Why
那冰冷感覺怎麼來
越冷就越沒有人要理睬
每雙眼都冷眼那往來卻又很聳動

說苦 說給誰愛
求愛為何總反過來
I Don't Know Why
是逼我懂 是逼你教懂我
要妥協 要堅決 在心內 打了結

對 也累 聽說 人 都被人所愛
但 奇怪 不能 選 會被誰所愛
類似問題不斷在我身上
目前為止我也沒有什麼具體打算
會把它想得很難 又想要化為簡單
一直有問題想要解開 是否更有人愛

錯 這麼做 根本 是 複製了問題
問 到底 還是 聽到 回答自己
說誰耍酷因為懶得去管
說自己很辛苦又不能因此不必承擔
不斷的尋找答案 不斷的想要推翻
一直有問題想要解開 什麼都能去愛

耍酷 耍給誰猜
未必要疑問要交代
I Don't Know Why
那冰冷感覺怎麼來
越冷就越沒有人要理睬
每雙眼都冷眼那往來卻又很聳動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說苦 說給誰愛
求愛為何總反過來
I Don't Know Why
是逼我懂 是逼你教懂我
要妥協 要堅決 在心內 打了結

對 也累 聽說 人 都被人所愛
但 奇怪 不能 選 會被誰所愛
類似問題不斷在我身上
目前為止我也沒有什麼具體打算
會把它想得很難 又想要化為簡單
一直有問題想要解開 是否更有人愛

錯 這麼做 根本 是 複製了問題
問 到底 還是 聽到 回答自己
說誰耍酷因為懶得去管
說自己很辛苦又不能因此不必承擔
不斷的尋找答案 不斷的想要推翻
一直有問題想要解開 什麼都能去愛

耍酷 耍給誰猜
未必要疑問要交代
I Don't Know Why
那冰冷感覺怎麼來
越冷就越沒有人要理睬
每雙眼都冷眼那往來卻又很聳動

說苦 說給誰愛
求愛為何總反過來
I Don't Know Why
是逼我懂 是逼你教懂我
要妥協 要堅決 在心內 打了結 

 


 


我,可是很愛搖滾樂的哦!BUT!不是重金屬的那種!

誰叫最近都出很慘的歌嘛!來個不悲的歌為自己平反一下!^^

 

歌,很奇怪,是喜,是悲,是感動,是悲傷,卻隨著心情而有不同的感受,

前些日子聽的時候,讓人動不動就抱面紙,

現在聽,卻有著無限的感動,不僅不會感到傷悲,反而想大喊.....

「厚~對對!就是這樣,怎麼那麼會唱啦!」

歌者為幫著唱出悲、慘、淒,那就輪不到我,還有種發洩後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